液體樣本之帶電粒子的分離方法及裝置與該裝置的製作方法

摘要

一種液體樣本之帶電粒子的分離方法.包括以下步驟:驅動一液體樣本流動,該液體樣本含有複數帶電粒子;透過二電極於相對液體樣本流動之一方向形成一不均勻電場;以及液體樣本流經不均勻電場時不與電極接觸,帶電粒子受到不均勻電場作用而凝聚,從而與液體樣本分離。本發明另提供一種液體樣本之帶電粒子的分離裝置及其製造方法。利用本發明可以更為簡易及有效地分離液體樣本中的帶電粒子,且能避免樣本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