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樣本過濾裝置

摘要

一種液體樣本過濾裝置,其包括一樣本容置部、一過濾部以及一收集部。過濾部包括一流道及一過濾薄膜。流道與樣本容置部連通。過濾薄膜具有複數孔洞,流道疊設於過濾薄膜,且一液體樣本於流道內流動時,接觸過濾薄膜。收集部對應流道設置於過濾薄膜之另一側,且與流道藉由孔洞連通。依據本發明之裝置具有即用隨拋,節省樣本使用量之設計,並適合應用橫掃流過濾原理,避免孔洞上的雜質堆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