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內插與影像放大裝置及其方法

N2 - 一種色彩內插與影像放大裝置,係包括一梯度資訊估計單元、一內插單元、一放大單元、一後內插單元及一迭代反投影單元,該梯度資訊估計單元係用以求出一像素陣列上任一像素於上下左右四個方向之梯度資訊;該內插單元係利用該像素陣列上任一像素於上下左右四個方向之梯度資訊,對該像素陣列進行內插;該放大單元係放大該像素陣列;該後內插單元係對該像素陣列進行內插;該迭代反投影單元係對進行放大且再經內差後之該像素陣列進行迭代反投影,以輸出一高解析度像素陣列。本發明亦揭露一種色彩內插與影像放大方法。

AB - 一種色彩內插與影像放大裝置,係包括一梯度資訊估計單元、一內插單元、一放大單元、一後內插單元及一迭代反投影單元,該梯度資訊估計單元係用以求出一像素陣列上任一像素於上下左右四個方向之梯度資訊;該內插單元係利用該像素陣列上任一像素於上下左右四個方向之梯度資訊,對該像素陣列進行內插;該放大單元係放大該像素陣列;該後內插單元係對該像素陣列進行內插;該迭代反投影單元係對進行放大且再經內差後之該像素陣列進行迭代反投影,以輸出一高解析度像素陣列。本發明亦揭露一種色彩內插與影像放大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