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子自我離心復位裝置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轉子自我離心復位裝置,係包含相互套設之定子及轉子,並使轉子於中央處設有主永磁體,另於轉子二端設有固定環,且於固定環內壁凸設數鰭片,以於鰭片間形成區間,又於各區間設有復位永磁體,藉此,當轉子轉動,因離心力產生徑向偏移時,利用復位永磁體與定子間之磁作用區磁力提升的效果,即可使轉子在充足磁力的抵推作用下,被自動推往中心位置,達到自我離心復位,防止轉子與定子相互碰撞損壞的實質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