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熱療法的治療器具

摘要

一種電磁熱療法之治療器具,包含一用以插置於生物組織中之組合針,及一安裝於組合針上之溫度感測器。組合針包括一安裝座,及多支排列插裝於安裝座並可被高週波加熱裝置加熱升溫之針體,安裝座可依據該等針體之溫度變化而改變其顏色,溫度感測器可對應針體之溫度變化而輸出一感測訊號至所述高週波加熱裝置。透過該組合針結構設計與可感溫變色設計,使得本發明治療器具可用以將血管燒結,防止切除臟器時之出血,並可方便判斷組合針溫度變化,進而大幅增加外科手術之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