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C-TO-DC POWER CONVERTER WITH PHASE-LOCKED LOOP CONTROL

摘要

本發明揭露一種具有鎖相迴路控制功能之CLL諧振式直流電源轉換器,利用鎖相技術來使電路操作頻率能追蹤諧振電路之諧振頻率,以獲得所需之輸出電壓增益。本發明可藉由相位偵測裝置來測量半橋轉換器中之兩特定點之電壓相位,再經由鎖相控制電路來鎖定,並輸出一頻率訊號至半橋轉換器,同時,藉由電壓調整電路接收電壓迴授裝置所擷取之負載迴授訊號,供鎖相控制電路來調整電壓增益的幅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