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driver circuit and a pixel circuit with the driver circuit

摘要

一種驅動電路,用以控制一具有一第ㄧ端與一第二端之發光單元,其包含:一第一電晶體、一電容、一第一開關,及一第二開關。其中,該第一電晶體根據該第一、第二開關之控制,接收由該電容之耦合效應產生之資料電壓變化,使得該發光單元之驅動電流得以不受該第一電晶體之臨界電壓漂移的影響而趨於一定值,同時,亦可避免因為該發光單元之材料老化所造成的電流衰減效應,使得該發光單元的亮度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