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elator of an electrolyte and application on a gel-state electrolyte

摘要

本發明係一種電解質膠化劑及利用其製備之膠態電解質,特別係關於一種添加於液態電解質溶劑之共聚合高分子膠化劑及利用其製備的膠態電解質。該電解質膠化劑係利用具互補性的單體所形成之共聚化合物,以提升膠化劑在液態溶劑中的溶解度、膠化程度及膠態電解質的導電性。該膠態電解質係可應用於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DSSC)、電致色變元件(electrochromic device,ECD)或電化學電池之電解質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