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eneric software testing system and method

摘要

一種通用型軟體測試系統與方法,藉以供分散式物件導向系統使用。本發明係直接利用物件導向軟體開發工具針對一軟體系統所產生之類別圖(Class Diagrams)或介面定義(Interface Definitions)資料、及循序圖(Sequence Diagrams)等,自動產生測試此軟體系統所需的執行碼與測試架構。本發明具有泛用性,適用於任何能以類別圖(或介面定義)及循序圖等的方式來表達其功能與運作之軟體系統,其中此軟體系統可為小至單一元件或模組,或大至整個分散式物件導向系統。本發明使軟體製作與測試規劃步驟同步進行,當軟體製作完成後,可立即進行軟體測試並產生測試結果,以評估此軟體之功能正確性與性能優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