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System for Detecting the Characteristics of An Object and A Control Method of the System

摘要

一種物體特性感測系統,包含:一觸碰單元,係用以接觸一受測物,而改變該觸碰單元之一腔室壓力及該觸碰單元與該受測物之間的接觸面積;一擷取單元,係用以擷取該觸碰單元與該受測物之間的接觸面積;一壓控單元,係用以量測該觸碰單元之腔室壓力;及一處理單元,係用以儲存該接觸面積及該腔室壓力,並由該接觸面積及該腔室壓力計算該受測物之機械特性值。另,該物體特性感測系統之控制方法包含一準備步驟、一設定步驟、一擷取步驟及一計算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