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Apparatus for Parameter Measurement of Motor and the Method thereof

摘要

一種馬達參數檢測裝置及其方法,該裝置包含一切換單元、一驅動單元及一量測單元。該檢測方法包含:以該驅動單元透過該切換單元供電至一待測馬達之線圈組,並驅動該待測馬達運轉達一預定轉速;以該切換單元斷開該驅動單元及待測馬達的電性連接,且以該切換單元電性連接該待測馬達及該量測單元;及由該量測單元利用所接收之該待測馬達的線圈組之反電動勢,計算該待測馬達之反電動勢常數及磁交鏈值,藉由上述檢測裝置及其方法可提高檢測的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