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nomous and universal remote control scheme

摘要

一種自發性的通用型遙控系統與機制(Scheme)。此自發性的通用型遙控系統至少包括:至少一個通用型嵌入式受控器(Generic Embedded Controller;GEC),分別安裝於至少一個受控體,例如:電器、機器人和機台設備等以及通用型遙控器(Generic Remote Controller; GRC),其中此至少一個通用型嵌入式受控器係配合此通用型遙控器。本發明之機制係使用通用型遙控器來自動感應至少一個受控體的類型,然後動態地下載受控體的內文(Context),藉以無需做預先調整設定的動作,即可以一遙控器來自發性地遙控至少一個各式受控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