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directional DC-DC Power Converter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雙向式直流-直流電源轉換器。其包括一第一直流電源、一第一電容、一耦合電感、一第一切換器、一第二切換器、一第三切換器、一第二直流電源、及一第二電容。該耦合電感在一次側及二次側繞組匝數相同。相較於習知的雙向式升壓/降壓直流-直流電源轉換器,本發明之雙向式直流-直流電源轉換器具有較高的升壓電壓增益和降壓電壓增益,且在相同電氣規範時,本發明具有較低平均值的切換電流,同時具有結構簡單、易於控制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