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DEGRADABLE CARRIER WITH ARBITRARILY ADJUSTABLE INTERFACE CHARGES AND PARTICLE SIZES, A PREPARING METHOD AND A PHARMACEUTICAL COMPOSITION OF THE SAME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可任意調整介面電荷與粒徑大小之生物可分解載體、其製備方法及含彼之醫藥組合物,其中該製備方法係先準備一可生物分解之第一高分子溶液,根據載體所需之介面電荷,配置一可生物分解之第二高分子溶液並將其加入至第一高分子溶液中,藉由電荷異性相吸之作用力形成載體結構,使得載體具有上述所需之介面電荷,然後,再根據載體所需之粒徑大小,以等比例調整第一高分子溶液與第二高分子溶液之溶質莫耳數;藉此,使得載體能以人為操作的方式任意地改變其表面帶電性以及粒徑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