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p-Based Electrophoresis Device

摘要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晶片式電泳裝置,係包含一晶片移動裝置,其係包含一晶片置片機構及一晶片移動長軸,該晶片移動長軸與前述晶片置片機構連接,用於移動晶片置片機構;一影像定位裝置,用於定位晶片位置;一電泳電壓裝置,用以調控晶片上樣品進樣及分離;一光學偵測機構,用於偵測晶片上樣品訊號;及一訊號處理模組,用以處理前述光學偵測機構偵測之訊號。將微量樣品載入晶片後置入本創作之晶片式電泳裝置中,可快速完成晶片定位、樣品進樣及分離,並利用光學偵測機構配合訊號處理模組,進行微量樣品之分析,除可滿足高通量及高解析度的要求,且具有縮短樣品分析時間及提高儀器靈敏度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