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RAL PHOTONIC AND MULTI-WAVELENGTH CHIRAL PHOTONIC FILTER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螺旋光子晶體,其包括一第一部份及一第二部份。該第一部份具有複數個不同之第一螺距,該等第一螺距係為連續變化。該第二部份係與該第一部份相連接,且該第一部份與該第二部份間形成一缺陷平面,該第二部份具有複數個不同之第二螺距,該等第二螺距係為連續變化,其中該第一部份連接在該缺陷平面上之第一螺距係不同於該第二部份連接在該缺陷平面上之第二螺距,而在該缺陷平面上形成螺距變化不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