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E-SENSITIZED SOLAR CELL AND METHOD FOR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及其製作方法,其中染料敏化太陽能電池係包括:一染料敏化半導體電極、一對應於染料敏化半導體電極設置之對電極、以及一設置於染料敏化半導體電極及對電極間之電解質。其中,染料敏化半導體電極係包括:一陽極、一設置於陽極表面之二氧化鈦層、以及一吸附在二氧化鈦層上之染料;而對電極係包括:一上方設置有第一透明電極之第一透明基板、以及一設置於第一透明電極上之白金薄膜,其中白金薄膜係由複數白金奈米顆粒所組成,此白金奈米顆粒之粒徑係為1-8 nm,且白金薄膜之厚度係為0.5-3 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