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LYTIC CAPACITOR-LESS AC/DC CONVERTER AND CONTROLLING METHOD THEREOF

摘要

一種交流/直流轉換器,產生一輸出電壓,且包含一電流鏈波消除器,具一輸入端、一儲能電容及一輸出端,其中該輸入端具一輸入電壓、該輸出端產生該轉換器之一輸出電壓迴授訊號之一純交流成份、且該儲能電容於該輸入電壓大於一第一參考電壓時,儲存該輸入電壓與該參考電壓之差值為一電能,並於該輸入電壓小於等於該第一參考電壓時,釋放該電能於該輸入電壓,以及一運算放大器,運算該純交流成份及一第二參考電壓,以精確決定該儲能電容應於何時儲存或釋放該電能,以最小化該轉換器之一輸出功率之一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