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 and High Quality Image/Vedio Interpolation Method and Apparatus

摘要

本發明揭示一種快速視頻影像內插方法及裝置。一像素提升技術首先對斜向之空白像素進行內插,然後依據其內插結果及原始圖像之像素值,對餘下之空白像素進行內插。它利用一非線性函數及鄰近像素間之絕對差,計算出一空白像素鄰近四方已之像素之權值,並根據該權值及其鄰近已知之像素值,利用加權平均內插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