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獻的翻譯標題: 光纖檢測系統

摘要

一種光纖檢測系統,包括: 至少一激發光源;一光合器,具有一第一端及一第二端,該第一端係用以取得來自該至少一激發光源的激發光線,該第二端與一傳送光纖連結,用以將將通過該光合器的激發光線傳送至該光合器外,其中激發光線係在該傳送光纖的一披覆層傳送;一拉細光纖,與該傳送光纖連結,用以傳送激發光線;其中,該拉細光纖係用以放置一檢測物,當激發光線在該拉細光纖內傳遞時,激發光線的一部份會溢出該拉細光纖,並於該檢測物上激發出檢測光訊號,並透過該傳送光纖的該披覆層傳送至該光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