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ED-PHASE VARIABLE ATTENUATOR WITH THE PHASE-CANCELLATION

摘要

揭示一種利用相位抵消之輸出恆相可調式衰減器,主要包含正交耦合器、成對配置之兩相移器以及一威金森功率合成器,兩相移器具有反向對稱90度以上相移變化之電壓控制類比連續變化,藉由偏壓控制,經該兩相移器之傳輸訊號相位相差調整在0~180度。較佳地,威金森功率合成器之微帶線具有不同阻抗,以補償傳輸訊號之輸出功率差。該衰減器可以改變訊號輸出功率準位,用以調整發射機的發射功率或改善接收機的接收動態範圍。主要是藉由調整相位移達到相位抵消之向量合成,在改變訊號輸出功率過程並維持固定之輸出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