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ared motor with planetary gear assembly

摘要

一種整合行星齒輪系之直流無刷馬達,包含:一殼槽裝置、一於殼槽裝置中轉動之轉子部,及至少一由轉子部驅動並於殼槽裝置中運轉之齒輪組。殼槽裝置有相同截面構形的一定子部及一環齒輪部,定子部有一後環殼、複數由後環殼徑向往內延伸的定子磁極,及複數分別圈繞於定子磁極之線圈,環齒輪部具有一前環殼,及複數間隔地由前環殼向內凸伸之凸齒。齒輪組具有軸裝於轉子部之太陽齒輪、複數與太陽齒輪及環齒輪部凸齒嚙合的行星齒輪,及一由行星齒輪驅動而輸出力矩之輸出件。藉由上述之構造達到高扭矩低轉速、低頓轉扭矩、低轉矩漣波、及高效率等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