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 RESONANT CONVERTING SYSTEM WITH CONTINUOUS-CURRENT-MODE POWER-FACTOR-CORRECTION

摘要

本發明關於一種具有連續電流模式功率因數修正之LLC諧振式電源轉換系統,包括:一濾波器、一整流器、一充電幫浦功率因數修正器及一LLC諧振式電源轉換器。該充電幫浦功率因數修正器連接至該整流器,用以修正功率因數,該充電幫浦功率因數修正器具有一功率因數修正電感,該功率因數修正電感操作於連續電流模式。該LLC諧振式電源轉換器連接至該充電幫浦功率因數修正器。本發明之LLC諧振式電源轉換系統利用該充電幫浦功率因數修正器,可節省電路元件數,進而降低其成本,並降低功率因數修正電感體積,以提高功率密度。由於該功率因數修正電感操作於連續電流模式,故能降低輸入電流諧波失真與提高輸入功因,且可降低開關切換損失與二極體導通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