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LLIC STRUCTURE AND OPTO-ELECTRONIC APPARATUS

摘要

一種金屬性結構與光電裝置。此金屬性結構係用以對一電磁波進行濾波或偏極化, 並包含:可透光介質、第一金屬性塊以及第二金屬性塊。第一金屬性塊和第二金屬性塊係實質平行且相距有一預設距離(d),並設置於可透光介質中或上。電磁波穿過此金屬性結構後具一穿透率對波長的分佈曲線,此穿透率對波長的分佈曲線具有至少一穿透率峰值(Peak),此至少一穿透率峰值係一對一地分別對應至至少一波長,前述之預設距離(d)與第一金屬性塊之平均寬度(w)滿足下列關係: ; ;其中 代表前述之至少一波長之其中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