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MACHINING A BRITTLE MATERIAL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切割脆性材料之裝置,包括:一容器及一輻射束源。該容器係用以容置一脆性材料及一流體。該輻射束源係用以導引一輻射束進入該流體中,且沿著一預定切割路徑衝擊該脆性材料的表面。在切割過程中該脆性材料一直浸在該流體中,而可冷卻該脆性材料以及避免加工過程裂縫和凸塊的產生,因此當該脆性材料係為熱敏感材料時,本發明可達成較佳之切割效果。此外,該流體能有效地帶走剝蝕材料,對剝蝕速率的改善具有相當大的貢獻。本發明另外關於一種切割脆性材料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