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BIOHYDROGEN GAS PRODUCTION

摘要

一種生物產氫之方法,係利用含產氫菌之包埋顆粒進行生物產氫。由於含產氫菌之包埋顆粒的穩定性佳、操作容易且容易控制,加上包埋顆粒在產氫菌代謝之有機酸作用下更加堅韌且具高孔隙度,因此可連續穩定產氫且重複使用,進而大幅降低成本。其次,可利用農業廢棄物或廢水作為產氫菌之基質,故此含產氫菌之包埋顆粒兼具產氫與環保功能。再者,含產氫菌之包埋顆粒不僅有效防止產氫菌體洗出,且避免剪應力傷及產氫菌,更顯著增加產氫速率。另,含產氫菌之包埋顆粒有效增加基質轉化效率,且降低污泥量,又降低生物系統遭污染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