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病毒科病毒感染之檢測方法

摘要

本發明提供一種黃病毒科病毒感染之檢測方法,包括提供一生物樣本,其含有一複合物,複合物至少包含非結構性蛋白1與凝血?二蛋白質、或非結構性蛋白1與凝血?原二蛋白質;提供一捕獲抗體,其係結合二蛋白質其中之一;提供一檢測抗體,其係結合上述二蛋白質其中另一;以及當捕獲抗體及檢測抗體與複合物之結合後,透過檢測抗體之反應判斷結果。本發明亦提供另一種黃病毒科病毒感染之檢測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