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forecasting a short-term load of the next day for smart buildings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智慧建築未來一天之短期負載預測方法,其主要係利用自我組織映射圖演算法輸入每天的負載資料進行負載型態的分類,再將負載型態的分類以學習向量量化演算法進行分類標示輸出;再根據過去相似日負載的平均值及與平均值間的偏差量進行未來一天每小時基本負載特性的預測;接著利用模糊推論法執行包含季節變動校正、即時校正與迴路負載預測校正;據此,便能針對不同的負載特性建立預測校正模式,以提高智慧建築未來一天之短期負載預測精確度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