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Image/video segmentation using texture feature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能利用紋理特徵與色彩特徵所分別具有的優點,將一影像訊號分割為複數個紋理色彩特徵區塊之影像分割法。其包括下列步驟:(A)接收一包含複數個影像元素的影像訊號;(B)對每一影像元素依序執行一賈伯濾波程序及一數值運算程序;(C)依據所得之結果,分別賦予每一影像元素一紋理特徵向量;(D)依據每一影像元素之紋理特徵向量,對影像訊號執行一分割程序,使其具有複數個紋理特徵區塊;及(E)依據這些紋理特徵區塊於影像訊號中的分佈,對複數個色彩特徵區塊執行一再分割程序,以將影像訊號分割為複數個紋理色彩特徵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