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inducing spheroid formation of adipose-derived stem cells and trans-differentiation into neural lineage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球狀體脂肪幹細胞培養材料,係包括一基底;以及表面塗佈一幾丁聚醣(chitosan)薄膜,該幾丁聚醣薄膜係形成於該基底上,且係包含65-90%之去乙醯化度(degree of deacetylation),並且該幾丁聚醣薄膜表面之最高突出及最低凹陷之一高度差係介於1-25 nm間。此外,本發明更提供一種以上述培養方法使脂肪幹細胞誘導形成球狀體並轉分化成神經相關細胞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