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locating mandibular canal on panoramic radiograph and computer program thereof

摘要

本發明係揭露一種於環口片上定位下齒槽神經管之方法與其電腦程式產品。在此定位下齒槽神經管之方法中,首先於環口片上定義出一目標區域。接著,進行影像處理步驟,以從此目標區域中找出下顎邊緣曲線。然後,根據此下顎邊緣曲線來從目標區域中定義出一搜尋區域。接著,利用最佳路徑規劃法來從此搜尋區域中找出下齒槽神經管。另外,當前述之電腦程式產品被載入一電腦後,此電腦可執行前述之於環口片上定位下齒槽神經管之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