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MAKING AN IONIC POLYMER-METAL COMPOSITES (IPMC) AND AN IPMC ACTUATO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離子式高分子金屬複合材料(IPMC)及IPMC致動器之製造方法,其係利用微小金屬粉末(例如奈米粉末)製做成溶液,以澆鑄方式將其製作成電極層,並配合快速的無電鍍製程及整合微機電技術完成IPMC致動器,其具有高附著性、節省製作時間、降低成本、高重複性、具有大形變量且無毒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