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BN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氮化硼粉體之製備方法,其包括將一裂解產生氧化硼之硼化合物、一金屬元素粉體與一添加物均勻混合形成一混合物,其中金屬元素之活性係大於氧化硼,且混合物係具有1%~30%重量百分比之添加物;將混合物置於一真空密閉容器中,並添加一氣體,其中氣體壓力係不大於8 MPa,且氣體係選自氮氣(N2)、氦氣(He)、氨氣(NH3)、氬氣(Ar)及氫氣(H2)其中之一或兩者以上之組合;以及加熱引發混合物進行氮化反應,以製得一氮化硼粉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