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manufacturing roller including micro/nano structure

摘要

一種具有微奈米結構之滾筒的製造方法。在此方法中,提供包含外側面之柱狀體。形成高分子層覆蓋在柱狀體之外側面上。混合數個微奈米粒子與短親油基溶劑而形成混合物。微奈米粒子具有疏水表面,且高分子層之厚度小於微奈米粒子之直徑。將混合物注入水中,以使微奈米粒子之一部分浮在水之液面上。將柱狀體置入水中。將柱狀體自水中拉出,以使前述微奈米粒子之部分嵌設在高分子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