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merging the regions in the image/video

摘要

本發明係關於一種能將複數個影像區塊合併成一影像合併區塊的影像區塊合併方法。其係依據每一影像區塊所具之緊緻度數值將這些影像區塊依序排列,再以其中一個影像區塊為基準,依序將與其鄰近之其他影像區塊拿來與其一併執行一合併測試程序,以形成一暫存影像合併區塊。隨後,再比較此暫存影像合併區塊的緊緻度數值是否高於構成此暫存影像合併區塊之兩個影像區塊所分別具有的緊緻度數值。當此暫存影像合併區塊的緊緻度數值高於構成此暫存影像合併區塊之兩個影像區塊所分別具有的緊緻度數值時,將此暫存影像合併區塊設定為一影像合併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