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modification of glass-based microchannel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一種玻璃微管道表面之處理方法,係利用一具有矽氧烷類之液態有機高分子,對玻璃基材如石英、硼玻璃、鈉玻璃等之微管道進行表面處理,形成一固態薄層,使微管道之玻璃表面與外界隔離,藉此可應用於電泳實驗,使其操作時不產生電雙層效應(electrical double layer),進而抑制電滲透流之發生,提高電泳之分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