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PREDICTING MACHINING QUALITY OF MACHINE TOOL

摘要

一種以虛擬量測(VM)為基礎之工具機之加工品質的預測方法。在此方法中,每一個產品準確度項目關聯(Correlating)至多個工具機的加工路徑。在建模階段,首先操作工具機以獲得多個建模用之工件樣本,並蒐集在工具機的操作期間與加工路徑相關聯之建模樣本的多組工件樣本偵測資料;其次,對偵測資料抑止雜訊(Denoising)後,轉換每一個建模樣本之偵測資料並對應至每一個特徵型式之樣本特徵資料;最後,量測每一工件樣本之準確度項目,並結合此方法所選出之關鍵特徵資料以建立工件之品質預測模型,可獲得每一個產品準確度項目的樣本品質預測資料。在使用階段,當輸入加工工件之關鍵特徵資料於品質預測模型後,可預測此工件各準確度項目之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