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predicting machining quality of machine tool

摘要

一種以虛擬測量(VM)為基礎的工具機的加工品質的預測方法。在此方法中,每一個產品準確度專案關聯(Correlating)至多個工具機的加工路徑。在建模階段,首先操作工具機以獲得多個建模用的工件樣本,並搜集在工具機的操作期間與加工路徑相關聯的建模樣本的多組工件樣本偵測資料;其次,對偵測資料抑止雜訊(Denoising)後,轉換每一個建模樣本的偵測資料並對應至每一個特徵型式的樣本特徵資料;最後,測量每一工件樣本的準確度專案,並結合此方法所選出的關鍵特徵資料以建立工件的品質預測模型,可獲得每一個產品準確度專案的樣本品質預測資料。在使用階段,當輸入加工工件的關鍵特徵資料於品質預測模型後,可預測此工件各準確度項目的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