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HOD FOR PROVIDING APPLICATION CLUSTER SERVICE WITH FAULT-DETECTION AND FAILURE-RECOVERY CAPABILITIES

摘要

一種提供具容錯能力之應用程式叢集服務(Application Cluster Service;APCS)的方法。本方法係由節點聚集、啟動與偵測應用程式、應用程式失效復原、節點偵測、以及節點替換等步驟所組成。本方法係在叢集環境中籍由主(Master)節點所發送之週期性主心跳(Heartbeat)來偵測是否有從屬(Slave)節點發生異常;並籍由主心跳是否停止送出(即主節點可能發生異常),來偵測主節點是否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