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fluidic channels bioartificial renal biochip and methods for co-culture

摘要

本發明為一種細胞共同培養之微流道人工腎臟晶片及共同培養之方法,所述微流道人工腎臟晶片包括一基板及一蓋體蓋於該基板上,其中該基板包含有至少一第一微流道及至少一第二微流道,在前述第一微流道及第二微流道之間並以一微通道溝通,在該第一微流道內注入膠原蛋白-間葉幹細胞凝膠,在該第二微流道內注入腎臟上皮細胞;藉此將間葉幹細胞與腎臟上皮細胞進行共同培養,使腎臟上皮細胞更具功能性,而能作為微型人工腎臟晶片或進一步發展出新一代洗腎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