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CLEIC ACID CLEAVAGE COMPLEX AND METHOD FOR USING THE SAME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核酸切割複合物,包括:一奈米粒;一核酸切割試劑;以及一多核?酸鏈,係專一性辨識一標的核酸之序列,其具有一第一端及一相對之第二端,該第一端連接該奈米粒,該第二端連接該核酸切割試劑,且該第一端與該第二端的序列配對使該多核?酸鏈呈髮夾式。本發明亦有關於一種上述核酸切割複合物之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