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DD FREQUENCY MULTIPLIER HAVING LOW CONVERSION LOSS

摘要

揭示一種具低轉換損耗之奇數多倍頻裝置,包含一正交再生式除頻器、一成對之單平衡混波器以及一N倍頻器。正交再生式除頻器利用特定的迴路串接組合,以產生1/N倍頻率正交訊號與2(N-1)/N倍頻率訊號,N為不小於三之正整數。單平衡混波器將該兩頻率訊號予以混頻。N倍頻器用以將混頻後(2N-1)/N倍頻率訊號予以倍頻轉換為(2N-1)倍頻率訊號。當奇數多倍頻裝置與頻率合成器串接,可降低頻率合成器的工作頻率,避免正交壓控振盪器與除頻器直接工作在高頻時,消耗功率與相位雜訊惡化的情況,並具有良好的頻率轉換效率以及正交輸出、正交輸入等特性,適合應用到正交本地振盪產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