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CAL DETECTION APPARATUS

摘要

一種光學檢測裝置用以檢測一組織,包括一罩體、一發光單元、一光感測單元以及一導電單元。發光單元位於罩體內,發射至少一波長之光線進入該組織。光感測單元感測由該組織射出之光線而產生一感測訊號。導電單元之至少一部分係設置於罩體之一外表面或設置於罩體之內,並傳送一驅動訊號至發光單元。由於發光單元設置於罩體內,整個光學檢測裝置可小型化而提升檢測便利性及產品競爭力,並藉由導電單元將驅動訊號傳送至位於罩體內之發光單元,而驅動其發光,實為一創新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