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

摘要

一種質子交換膜燃料電池,係包含:一陽極板,內部設有相連通的數條陽極流道;一陰極板,內部設有相連通的數條陰極流道,該數條陰極流道與該陽極板的數條陽極流道呈相互對應;及一質子交換膜,設於該陽極板與陰極板之間;其中,該陽極流道及陰極流道皆區分有一入口流道、一出口流道及數串流道,該數串流道排列於該入口流道與出口流道之間,該數串流道具有一中央流道,位於該中央流道至出口流道之間的任一條陽極流道及陰極流道內各設有至少一迫使氣體朝該質子交換膜流動之肋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