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RT INTERFERING RNA FOR TREATING CANCER

摘要

在此揭示新穎的雙股短干擾核糖核酸分子( s iRNA) , 其係可抑制細胞內Au r o r a -A 基因之mRNA 的轉譯。本文同時也揭示以這些新穎s iRNA 來製造癌症藥物的用途, 該癌症藥物是可治療經由表皮生長因子受體( EGFR) 訊遞機制所媒介之癌症。因此, 本文還提供了包含所揭示s iRNA 分子的藥學組合物, 以及透過施用所揭示s iRNA分子至亟需治療之個體身上, 來治療該個體身上經由EGFR 媒介之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