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ulder joint rehabilitation assistive device

摘要

一種肩關節復健輔具,其包含外甲基座、致動機構、球形並聯機構以及上肢連接機構,致動機構裝設於外甲基座上,且致動機構包含有展縮彈性致動組件以及旋轉彈性致動組件,球形並聯機構包含連動桿、球形展縮連桿組及球形旋轉連桿組,連動桿樞接外甲基座的支臂,球形展縮連桿組串聯展縮彈性致動組件的第一彈性作動部與連動桿,球形旋轉連桿組串聯旋轉彈性致動組件的第二彈性作動部與連動桿,上肢連接機構連接該球形展縮連桿組與連動桿。藉此精簡化之構造創作,具備良好的可攜性,且使用者穿載使用時,能提供主動驅動與被動驅動之功能,增進人機間的親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