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gle-phase PFC AC-DC power converter

摘要

本發明係有關於一種單相功率因數修正交流-直流電源轉換器,包括:一濾波器、一整流器、一耦合電感器包含有一次側繞組及二次側繞組、二組切換裝置、三個二極體、及一輸出電容器。其中,二切換裝置係同步切換為導通或截止,以使耦合電感器操作於不連續導通模式。由此,當兩組切換裝置同時導通時,一次側繞組及二次側繞組係為串聯儲能;當兩組切換裝置同時截止時,一次側繞組及二次側繞組係為並聯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