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SS CONDITION DETECTING APPARATUS

摘要

一種壓力狀態檢測裝置包含一檢測模組、一生理參數分析模組以及一數學分析模組。檢測模組係檢測複數生理訊號。生理參數分析模組依據該等生理訊號分析出複數生理參數,該等生理參數至少包含心跳與肝經諧波比例。數學分析模組分析該等生理參數而產生一壓力狀態資訊。本發明之壓力狀態檢測裝置藉由分析心跳與肝經諧波比例至少這兩個參數,並利用一數學模型進行分析,而能產生與壓力量表之測量值有高度相關的壓力狀態資訊,進而提供精準、方便使用的壓力狀態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