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plasmon enhanced light-emitting diode

摘要

一種可受表面電漿子強化之發光二極體,包含:一基板、由鄰近而遠離該基板而設置的一個n型半導體層、一發光層與一個p型半導體層,以及數個位於p型半導體層內的金屬填充體,所述p型半導體層包括一鄰近該發光層的第一面、一與該第一面反向間隔的第二面,以及多數個由該第二面朝該第一面凹設的孔洞,所述金屬填充體各別位於該等孔洞內,並產生表面電漿而與該發光層發出的光耦合。本發明之金屬填充體的形成不會影響到下方膜層,使本發明具有膜層磊晶品質佳、降低發光面積被遮擋的比例,以及提升發光效率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