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stem and method for detecting phase failure of the brushless motor and a brushless motor control system with the phase failure detection

摘要

本發明為一種無刷馬達之缺相診斷系統及方法暨具缺相診斷功能之無刷馬達控制系統,該缺相診斷系統包含一微控制器、一分壓電路及一由複數電阻構成之一虛擬中性點電路,其中該分電壓電路及虛擬中性點電路係偵測無刷馬達之三相端電壓並回授予微控制器,該微控制器係依據三相端電壓之總和特性而判斷有無發生缺相故障,藉此,在毋須採用電流感測元件之前提下,能簡單判斷有無故障發生並即時令無刷馬達停止運轉以達保護目的。